Monday, April 19, 2010

我的见证分享

我在labuan有了很多不一样的第一次,也可以说是上了很多宝贵的课。之前,在朋友眼中,我是那种娇滴滴,从未吃过苦,大小姐型的温室小花。来到了这里,连自己都发现我成长了不少。

第一次,离开家人离开我最熟悉的环境,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来求学。还没来这里以前,我都打听好这里的情况了---人人说:那里都不错,只是没水!!!多严重的事啊。但在逆境中能做的,只有学习顺服上帝的旨意了

第一次,碰到缺水的状况。如今,才知道水是这么重要的。每天早上,一睁开眼睛,只懂得问室友:有没有水?Ada air?下了课回到宿舍都还是在问同样的话。曾经最严重的时候,宿舍的厕所一个月没水,上厕所时,只能睁一只眼,闭一只眼。现在回想起都觉得好不可思议。那段时间,觉得好无助,因为身边朋友都面对着同样的问题,没人能一直帮着我。所以能做的,就是祷告,问上帝把我置放在这种环境的目的是什么?从灵修中,我得到答案。上帝连续透过两天的灵修篇告诉我,他要训练我变得更坚强,能更依靠他。因为经上记着说:在患难中,也是欢欢喜喜的。因为知道患难生忍耐,忍耐生老练,老练生盼望 (53-4)

第一次,考试给我带来这么大的压力。之前的考试,无论是UPSR, PMR,还是 SPM,上帝都给了我很大的恩典,因为我考的成绩都还算不错。考试前,我有一个星期的study week,就是这个星期特别难熬。可能是之前都不怎么念书吧,所以读起来比较吃力,虽然有的都曾经读过了,但就是不能放过自己,总要重新再读过一次。因此就花了很多时间,每天大概到凌晨1点多才上床睡觉。相信大多数在场的朋友也是这样熬过的吧。让我特别压力的是,比如如果我晚上所温习的是数学,上床的前一刻脑袋里是数学,闭起眼睛脑袋里想的是数学,一整晚的睡眠当中头脑都在“加减乘除”,醒来时脑袋还是数学。好痛苦哦!感觉都没睡过,头脑好像整晚都在运动。努力地读,题目出来,却不会做,真的是濒临崩溃!!我大哭,想找人安慰我,但大家也都处于情绪低落的状态,不好意思去麻烦他们。所以就随手选了首手机里的中文诗歌来听听。上帝这次透过了一首诗歌《恩典够用》来安慰我,诗歌里讲述不管日子如何,神的恩典一定够我用,每一次跌到,只会让我在站起来更刚强去面对前面的道路,要相信明天无论明天会如何,神的恩典一定够我用。这首诗歌抚慰了我的悲伤,也鼓励我要更坚强地去走前面的道路。在考试期间,我身边出现了很多上帝差派来的天使,我在这里的uncleaunty,还有一群关心我给我支持的好朋友们,尤其是我的最好朋友上帝。在哥林多后书129节,神说:我的恩典够你用的,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,所以我更喜欢夸自己的软弱,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。

虽然在这里只是短短的8个月,却经历了很多人生的历练和神奇秒的恩典。上帝真的是一个施怜悯,可信靠,医治伤口,安慰人心的全能救主。耶稣说:我就是道路,真理,生命,若不借着我,没有人能到父上帝那里去。若还没信主的你,让耶稣进入你的心里做你生命的主,让他有机会向你施神迹。只要你口里承认,心里相信,耶稣从不会拒绝你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